港股簡評 20230427

※此欄專注強勢股,用於研究強勢股走勢,並記錄下來,內容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交易重點是︰強勢股突破或延續向上走勢,當中成功機率並不高,即是有超過一半機率是會失敗,但由於賠率高,所以仍然是一個可取的交易想法
港股簡評︰
恒指繼續沒有方向,而今日內險股急升,平保(2318)季績公布後,股價炒高9%,為表現最好藍籌,早前觀察到中國太保(2601)走勢有突破,今日股價亦升4.6%,某程度反映,聰明錢早已知曉內險公司業績不錯。
另外,目前有不少規模較大的上市公司陸續公佈季績,投資者不妨去留意相關業績,那些公司在業績後轉強,可能就是未來一兩個月的投資主題。例如,昨日文章提及的中廣核電力(1816)就是公佈季績後,走勢有突破,值得關注。
是日留意股份︰
中信股份(267)︰股價於2月初見頂後,其後兩個月窄幅橫行,走勢是遠遠跑贏恒指,其後股價在4月中終於向上突破9.4元水平,但升至9.8元便慢慢向下調整,股價昨日向下測試9.4元水平支持,而股價今日則全日急升5.5%,收報9.95元,全日成交達2.32億元,上升趨勢延續,值得關注。
今年之來,投資的大方題是國進民退,國企股跑贏大市,炒作中特估概念,因此選股大方向暫時都是圍鐃國企,而中信股份此類的綜合企業,其實在早一兩年,沒太多資金感到興趣,當時資金是追逐增長股,但時至今日,這些低估值的綜合企業,卻成為資金的寵兒,股市就是花無百日紅。資金鍾意那些板塊,我們就嘗試跟隨,利用散戶的優勢─靈活,希望從中賺取價差。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