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隻新股簡評之小型股篇︰無人問津反是機會


各位讀者好,先祝各位2020年一切順利,感謝大家支持!上一篇文章筆者簡評了7隻新股包括九毛九(9922)等,主要是市值大於10億元股份,比較著重公司基本業務因素的股份,有興趣可重溫文章。其餘13隻小型股份將於下文簡評

以下的13隻新股包括2隻創業板公司,市值全部少於10億元,此類市值細少的公司,升跌取決於認購反應,以及背後莊家操作,與公司的基本業務的關係相對較細

業務分類大致分為幾類︰
1.    工程股︰文業集團(1802)CTR HOLDINGS(1416)、華和控股(9938)
2.    工業股︰雋思集團(1412)、曠世控股(1925)、佳辰控股(1937)
3.    時尚服裝零售︰尚晉國際(2528)
4.    清潔服務供應商︰HYGIEIA GROUP(1650)
5.    物流服務提供商︰INFINITY L&T(1442)
6.    應用化學中間體供應商︰GHW INTL(9933)
7.    電視劇的發行代理︰新石文化(1740)

當中要數最受注目的是新石文化(1740),相對上述11隻小型新股,業務比較特別,目前公開認購部份已錄得逾200倍超購,市場反應非常熾熱,坦白說筆者完全摸不著頭腦,為何那麼受歡迎?估計大部份人都是跟風,以人抽我抽的心態落注,估計最終超額數百倍,若運用孖展認購,由於中籤率極低,變相值博率降低,至於跟不跟風,筆者不懂分析,亦不會阻人發達,只在此提醍這只是小型莊家股炒作,股價會非常波動,投資者應按著自己投資風格及風險決定注碼

另外,其中有3隻是典型工程股、3隻是工業股、英文字母股有4隻,11隻當中有3隻是富強金融保薦,包括文業集團(1802)HYGIEIA GROUP(1650)GHW INTL(9933)2隻是興證國際保薦,包括尚晉國際(2528)、曠世控股(1925)

11隻小型股份,業務大部份屬於舊經濟類例如工程、工業,並不特別,業務上難有憧憬,暫且歸類為莊家股,此類市值細少的公司,升跌取決於認購反應,以及背後莊家操作。就算升,亦不是普通散戶可以駕馭的股票,宜留意風險管理。策略上,畢竟20隻股份同時上市,由於分薄資金,有些股份無人問津,反而更令莊家更易控制股價,筆者預料會出現數隻新股首兩日上市急升,只是筆者不知道是那一隻,因此投資者若對某些股份比較有興趣,小注無妨,最緊要注碼控制風險

創業板︰
中國宏光(8646)、天泓文創(8500)︰創業板股份純粹賭大細,股價極為波動,因此自問若不能承受價格大幅波動的投資者,建議不宜參與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