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達控股(9929)、富石金融(2263)︰兩股簡評


今日有兩隻小型新股招股,分別是澳達控股(9929)富石金融(2263)

澳達控股(9929)為澳門機電工程承建商,專注於提供電氣相關機電工程,是一隻典型小型工程股,近年收入較為波動,業務不值一題。是次招股最大亮點就是保薦人是豐盛融資,豐盛融資過去兩年保薦十隻股份上市,其中九隻首日錄得上升,過往表現不俗,因此或會吸引不同資金入場炒作,股價或有炒上空間。

相較而言,富石金融(2263)吸引力較低,公司是一家駐於香港的金融服務供應商,主要從事提供證券交易服務以及配售及包銷服務,根據往績記錄及經驗,從事證券行業的新股表現一般較為失色,最近上市的LFG投資控股(3938)、大禹金融(1073)、申萬宏源(6806)創陞控股(2680)首日均下跌,宜傾向保守。但公司目前公開認購部份已錄得逾20倍超購,坦白說筆者完全摸不著頭腦,至於跟不跟風,筆者不懂分析,沒有太多意見,但自覺危機感頗重。

總結,兩股的特點均是集資額細,市值約57億元,筆者傾向視之為莊家股,因此升跌則大機會取決於背後莊家操作,公司估值及業務則較為次要。股價炒作與否,比較看重背後莊家操作,普通散戶很難滲透,而相較而言,澳達控股(9929)比較值博。

另外,面對莊家股,看重公司會否回撥,若公開部份超額認購超過14倍,並需要進行回撥,上升空間便會減低,相反,若沒有進行回撥,那麼升跌則大機會取決於背後莊家操作。所以,目前市況低迷反而令認購反應欠佳,令莊家更容易控制股價或有驚喜。不過,由於目前武漢疫症大爆發,在這個未知因素發酵中,股價下跌風險可以非常大,因此投資者需要更留神。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澳達控股(9929)

富石金融(226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