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和生物-B(6998)︰高瓴領投 贏面極高

嘉和生物-B(6998)為一家內地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腫瘤及自身免疫藥物的研發及商業化,控股股東為高瓴資本公司以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業形式上市,招股日期由923日至28日,預期107日上市,發售約1.2億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20.3元至24元,集資最多28.8億元,按每手500股,入場費12,120.92元,以上限價24元計算,市值約115.46億元。

聯席保薦人為高盛、摩通、富瑞,穩定價格人為高盛,對於高瓴作為控股股東的公司,誰做保薦人都沒有所謂,反正都是升。公司引入12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87億美元(14.5億港元)股份,其中包括大股東高瓴資本、OrbiMed Funds、泰格醫藥(3347)、淡馬錫、錫雲峰金融(376)等,取貨超過50%,變相上市初期流通股份變少,機構投資者不夠持貨,股價容易炒上。

雖然福祿控股(2101)、樂享互動(6988)認購反應極好,股價卻表現欠佳,但各位要明白,股價升跌最視乎是機構如何看公司,公開倍數反而是其次,前者沒有強勁基石撐場,導致股價缺乏承接,但嘉和生物卻是由內地金手指高瓴資本領投,基本上贏面是極高。在頂級基石的支持下,跟風就是,特別是高瓴資本入飛的新股,基本上必勝。當望望海吉亞醫療(6078)近期股價,不禁大呼一聲︰張磊,就是神。作為普通散戶,不要問,跟從就是。

總結,嘉和生物又是一隻超購千倍的新股,就如農夫山泉(9633)一樣,在眾多知名基石的支持下,上市首日股價基本上必定急升,但在中籤率極低的情況下,微利會有,厚利則困難,但在低風險的情況下,回報有限亦是合理。目前新股市場就是這樣,作為普通散戶,抱著人有我有的心態,認購就是,愈想愈無謂,直至新股熱潮爆破為止。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0923/2020092300016_c.pd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