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商企(6989)明招股,竟引入騰訊作基石!

有傳媒報道,物管公司卓越商企服務(6989)明天招股。招股文件顯示,卓越商企服務107日至12日招股,預期19日上市,招股價每股9.3元至10.68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1.08萬元,聯席保薦人為海通國際及招銀國際。

卓越商企服務全球發行3億股,當中10%在港公開發行,集資額27.9億元至32億元。公司引入9名基石投資者,包括騰訊(700)全資附屬公司Tencent Mobility、京東(9618)全資附屬公司Gorgeous Tulips、雪湖資本、3W Fund、奧陸資本、東方金融(3958)旗下基金GSC Fund 1Vision Fund 1等,總計認購1.5億美元股份。Tencent MobilityGorgeous Tulips分別認購4,500萬美元及2,000萬美元。

卓越商企服務去年純利按年增42%1.78億人民幣;公司收入按年增約5成至18.4億人民幣。20年首五個月收入為9.41億人民幣,純利達1.42億人民幣。

簡單總結,卓越商企服務主要為卓越集團提供物管服務,近年收入及純利高速增長,是次集資約32億元,估計市值達130億元,就假設今年純利達3.5億人民幣,今年市盈率達33.7倍,雖然估值並不便宜,但考慮其高速增長,尚算有其賣點。

而令人驚喜的是,公司竟引入9名基石,包括騰訊、京東旗下公司、以及多名頗有名氣的基金,作為一間物管股,竟能引入騰訊作為基石,實在意想不到,以筆者記憶,騰訊好少會入股物管公司,因此可以預期不少投資者會慕名作出認購,預期招股反應將會熱烈。不過,近期多隻物管股都錄得頗大調整,對於公司上市初期股價的爆發力,的確有一點保留,待更多資訊公佈後,明天再分析。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