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破發 新股進入調整期 榮昌生物明招股

先聲醫藥(2096)今日首日上市,結果是破發收場,較招股價低水近兩成,跌幅超出了筆者預期,公司引入高瓴資本、奧博資本作為基石,找來大摩作為保薦人,首日表現亦可以落得如此田地,反映新股已進入調整期,不能盲目打新,需要配合基本面及估值去打新。縱然先聲醫藥跌幅大,幸好中籤率不高,打新的投資者虧損亦有限。但可以預期本周上市的合景悠活(3913)涉及大量紅股分派、世茂服務(873)舊股因素,表現應不會好。而受累醫藥板塊氣氛轉差,藥明巨諾-B(2126)表現亦十分難預計。

另外,榮昌生物製藥(9955)明日招股,公司擬發行7653.7萬股H股,約佔擴大後股本16%,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50.3元至52.1元,集資規模達38.5億至39.88億元。每手500股,入場費26,313元。榮昌生物製藥已與19位基石投資者訂立協議,擬合共認購2.227億美元股份,佔發售股份總數的45%,包括富達、貝萊德、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高瓴資本、中信產業基金、中國生物製藥、新華人壽及奧博資本等。

榮昌生物製藥將於明日(28)112日招股,下月2日定價,9日掛牌。聯席賬簿管理人兼聯席牽頭經辦人為海通國際。筆者榮昌生物聽聞基本因素較藥明巨諾-B(2126)好,但目前醫藥板塊氣氛一般,加上與螞蟻集團撞期,孖展額缺乏,屬風險高之選,明天再說。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網址︰

https://hkipochannel.blogspot.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