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數據 - SW(9698)︰中概股回流不用抽

再有中概股宣佈回港第二上市,萬國數據 - SW(9698)招股日期由1021日至27日,預期112日上市,發售1.6億股,95%配售,5%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若公開發售認購15倍至少於50倍,公開發售比例將由5%增至7.5%50倍至少於100倍即增至10%,認購100倍或以上則回撥至20%每股招股價上限為86元,集資最多137.6億元,按每手100股,入場費8,686.66元,以上限價86元計算,市值約1,265.2億元,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大通、美林、中金、海通。

萬國數據是中國最大的運營商網絡中立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佔19年運營商中立市場收入市場份額的21.9%,公司於01年成立,及後於1611月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為GDS,當時發行價為10美元,上日(1020)收市價為80.67美元(625.2港元),是次來港作第二上市,並將以同股不同權架構上市,每股B類不同投票權股份享有20票投票權,全由公司創始人、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黃偉先生持有,其總投票權達52.9%,而萬國數據每一份美國存托股代表8股普通股。

由於各位可以隨時買入美股,所以基本上中概股回港第二上市,短線打新都是為了博最終上市價低於美股股價,有不少基金會於沽空美股股價,然後認購港股,進行套利,但對於散戶而言,有太多因素影響套利,要視乎招股期間美股走勢,而且亦要擔心中籤率,因此對於散戶來說,整體上值博率欠奉。如果真的看好公司前景,現時直接買入美股就可以,不用抽新股。

講講公司業務,由於現時資金十分喜愛新經濟股份,相信將來亦會繼續維持,科網股主導股市,而一些個別業務龍頭享有極高溢價,例如ATMX、京東、網易等,而萬國數據作為中國最大的運營商網絡中立數據中心服務提供商,食正雲計算概念,前景不俗,目前市值都超過1,000億港元,規模都不算少,相信不少中港基金會配置萬國數據作為科網板塊其中一隻股份,公司業務前景樂觀,不妨留意在港上市後走勢。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