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服務(873)︰利淡因素多 寧等藥明巨諾、螞蟻

再有一隻物管股招股,世茂服務(873)由世茂集團(813)分拆上市,招股日期由1020日至23日,預期1030日上市,發售約5.88億股,90%配售(其中約2.35億股為大股東世茂集團出售的舊股)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世茂集團股東將獲提供優先發售中合共5,882萬股預留股份),若公開發售認購14倍至少於49倍,公開發售比例將由10%增至15%,認購49倍或以上則回撥至25%每股招股價為14.8元至17.2元,集資最多101.2億元,按每手1,000股,入場費17,373.32元,以上限價計算,市值約404.7億元,若以20首六個月純利,估算今年純利約為5.22億人民幣,市盈率約70倍。

世茂服務為中國綜合物業管理及社區生活服務提供商,於19年獲評為「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第12位,歷史可追溯至05年,當時開始向控股股東世茂集團(813)開發的物業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經歷十多年業務拓展至涵蓋長三角地區、中西部地區、華南地區及環渤海經濟圈。截至206月底,管理位於中國25個省份70個城市合共293項物業,在管建築面積合共為8,570萬平方米。19年收入達到24.8億人民幣,按年增87%,而純利則達3.84億人民幣,按年增163%,收入及純利均增長迅速。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中金,價格穩定人為摩根士丹利,十分隱陣。

利淡方面,公司於今年4月引入紅杉資本、騰訊(700)作為前期投資者,分別佔上市後股權約4.532%及約持股3.968%,成本價約9.47元,較發售中間價折讓約40.8%,可見是次招股估值在半年間提升近倍。另外,公司大股東出售舊股,實屬利淡訊號,同時亦沒有引入基石投資者以銷死部份上市初期流通股份,將令流通股份增多,不利上市初期走勢。

綜合而言,世茂服務為一隻快速增長的大型物管股,背靠世茂集團的發展,過去數年收入及純利均增長迅速,作為一線尾、二線頭的物管股,不少基金都有興趣配置,這是公司的賣點,而公司找來大摩為保薦人及價格穩定人,大摩暫時是TOP1保薦人,至少會願意用綠鞋穩住上市初期股價。然而縱使再好的股份,亦應該有一個合理價,對比半年前,紅杉資本、騰訊入股價僅約9.47元,而半年後,公司卻以14.8元至17.2元範圍招股,估值在這半年間提升不少,估值過高令值博率下降,而近期物管板塊回落亦是一大利淡訊號,加上大股東世茂集團出售舊股,這是一個訊號告訴市場現價水位高,令短線上升空間下降。而是次集資額逾百億元,都算是頗大的集資額,但公司卻沒有引入基石投資者,令人訝異。

從認購策略想,若認購反應欠佳,最終可能是中下限定價,然而不需要回撥,相信大摩手握15%子彈,在上市初期應該能夠穩住招股價,或有點微利,但若用孖展認購,中籤率十分難計算,而若招股反應不俗,就擔心中上限定價,同時啟動回撥機制令公開部份增加,上市初期沽壓增加。由於近期物管板塊回落,加上太多因素十分難計算,寧願保守,而明天或後天料醫藥股藥明巨諾將會招股,而矚目新股螞蟻集團預期將於下周二(1027)招股,特別是螞蟻集團應是史上最大型新股之一,留定子彈抽該兩隻新股,應該會較值博。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招股書︰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1020/2020102000016_c.pd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