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商企服務(6989)︰具值博率 但短線爆發力成疑

昨日提及的卓越商企服務(6989)正式招股,招股日期由107日至12日,預期1019日上市,發售3億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9.3元至10.68元,集資最多32.04億元,按每手1,000股,入場費10,787.62元,以上限價計算,市值約128.16億元,若以20首五個月純利,估算今年純利約為3.7億人民幣,市盈率約31.4倍。

卓越商企服務成立於1999年,主要為卓越集團或第三方物業開發商開發的高端商務物業提供服務,公司去年收入達到18.3億人民幣,按年增長約五成,而今年首五個月收入為9.41億人民幣,去年純利達到1.78億人民幣,按年增長逾四成,而今年首五個月純利為1.42億人民幣,可見公司增長迅速,公司大股東為卓越集團創始人李華先生,上市後持股約六成。

聯席保薦人為海通國際、招銀國際,價格穩定人為海通國際,相對外資投行保薦,的確比較遜色。而最令人驚喜的是,公司竟引入9名基石,包括騰訊、京東旗下公司、以及多名頗有名氣的基金,作為一間物管股,竟能引入騰訊作為基石,實在意想不到,可能是公司大股東李華先生與京東劉強東相識,引入騰訊系入股,反映集團實力不俗,因此可以預期不少投資者會慕名作出認購,預期招股反應將會熱烈。另外,內房著名分析師蔡金強打理的奧陸資本有份作基石,亦是賣點之一。不過,近期多隻物管股都錄得頗大調整,對於公司上市初期股價的爆發力,的確有一點保留。

暫時用卓越商企對比寶龍商業(9909),相樣從事商務物業管理,無論收入、純利都差不多,寶龍商業去年收入16.2億人民幣,純利1.79億人民幣,今年上半年收入8.69億人民幣,純利1.45億人民幣,市值約170億元。而卓越商企上市市值約130億元,暫時估計上市升幅約兩成至三成,但記緊其實上述估算是十分危險,因為新股短期供求以及當時大市氣氛主導短線股價,變相不計好過計,心入面有一個底就算,不要算死數。

總結而言,卓越商企是一間商業物管,保薦人為海通、招銀,比較失色,而公司引入騰訊京東,保證公司有一定的質素,但近期物管板塊比較弱,亦沒有科技股、醫藥股的憧憬力,變相筆者對於其上市初期股價的爆發力,估計兩成至三成左右,整體上都有一定的值博率,但不宜期望過高。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1007/2020100700010_c.pd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