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輝控股(9993)︰內房難憧憬 不要浪費子彈

筆者剛於財經App秒投開設專欄,各位可以支持一下,以下是其網址,謝謝!

https://stockviva.com/post/4zoE

今日有一隻內房股招股,金輝控股(9993)為內地房地產開發商,在「2020年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前五十強」中位列第36名,招股日期由1016日至21日,預期1029日上市,發售6億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3.5元至4.5元,集資最多27億元,按每手1,000股,入場費4,545.35元,以上限價計算,市值約180億元,以19年經調整純利25.1億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6.5倍。

聯席保薦人為農銀、中信證券、海通國際,價格穩定人為農銀,問題不太大,而雖然是次招股估值合理,貼近市場同業,但由於在港上市的內房數量非常多,而金輝控股只是一隻中型內房股,變相業務並不獨特,減低了市場的興趣。另外,內房並不是近期市場焦點板塊,相關股份股價走勢近期都是偏弱,變相預期金輝控股認購反應一般,資金不會太熱衷,作為打新的投資者,不要浪費子彈。總結而言,一般中小型內房,在打新而言,都是可免則免,因為屬於舊經濟股份,市場資金不會太熱衷,不要浪費子彈。

下星期將會有兩隻物管股招股,首先是合景泰富(1813)分拆物業管理業務合景悠活(3913)上市,料於下周一(19)招股,以每股78.13元招股,發售3.834億股,集資額介乎26.84億至31.17億元。一手1,000股,入場費8,211.93元。該公司引入8名基石投資者,合共認購1.2億美元股份,包括高瓴資本認購5000萬美元股份、Snow Lake CapitalOrchid China等。該股預期1030日掛牌。農銀國際、華泰國際為保薦人。雖然高瓴作基石,但由於是實物分派形式,或有不少沽壓。

另外,預期世茂服務亦將於下星期中招股,公司由世茂集團(813)分拆上市,為中國綜合物業管理及社區生活服務提供商,於19年獲評為「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第12位,此乃物管龍頭之一,料認購反應踴躍,屆時再跟大家分析。

而筆者剛於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招股書︰

https://www1.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20/1016/2020101600016_c.pd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