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保集團(1427)、新力控股集團(2103)、Sprocomm Intelligence(1401)、旅橙文化(8627)︰參差不齊

由於最近大量新股上市,昨日有5隻新股上市,今日卻有7隻新股上市,由於工作量大增,請恕筆者未能一一盡錄每隻新股,只會選擇一隻較大型、較受市場歡迎的新股詳細說明,其餘則只把重點資料分享給讀者。

中國天保集團(1427)為河北省涿州市房地產開發及建築公司,每股招股價為2.39元至3.1元,集資最多6.2億元,以上限價3.1元計算,市值約24.8億元,以18年經調整盈利約1.12億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19倍。公司集資額不算少,加上主要是內房股為業務,業務並無憧憬,估值偏高,值博率低。

新力控股集團(2103)是中國一家大型綜合性物業開發企業,專注於住宅及商業物業的開發。根據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的資料,按綜合房地產開發能力計,公司在19年度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前100強位列第31,每股招股價為3.3元至4.25元,集資最多22.4億元,以上限價4.25元計算,市值約150億元,以18年經調整盈利約4.22億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30.9倍。相對中國天保,新力控股業務規模更大,集資額更多,業務並無憧憬,估值偏高,值博率更低。

Sprocomm Intelligence(1401)為一間位於中國並專注於新興市場的ODM手機供應商,按18年的出貨量計,公司於中國全國ODM手機供應商中排名第五,佔3.3%之市場份額,每股招股價為0.5元至0.6元,集資最多1.5億元,以上限價0.6元計算,市值約6億元18年經調整盈利約4,985萬元計算,市盈率約10.4倍,此為一隻莊家股,升跌關鍵在於認購熱度,若無人認購,公司才有誘因炒上,相反,一旦認購很熱,值博率急降。

旅橙文化(8627)為一間總部位於中國宜興的營銷服務公司,主要專注於提供活動管理服務;及設計及製作服務,公司以創業板形式上市,純粹賭博遊戲,投資者自行決定。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網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