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力普控股(1921)︰不申也罷

目前愈來愈多新股來港招股,其中質素有每愈況下的跡象,加上新股炒作熱潮減弱,對於公司質素愈顯重要。今日有兩隻新股招股,達力普控股(1921)為石油專用管製造商,專注於製造套管,於1998年成立,公司主要向中國三大國有石油公司之一的成員公司銷售石油專用管。

招股日期由1028日至31日,預期118日上市,發售3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1.59元至1.83元,集資最多5.49億元,按每手2,000股,入場費3,696.88元,以上限價1.83元計算,市值約27.4億元,以18經調整盈利約3.12億元計算,市盈率約7.6倍,由於公司業務屬工業股,業務上難有憧憬,估值低是合理。

獨家保薦人是民銀資本,穩定價格人同樣是民銀資本,過去兩年保薦兩隻股份,一升一跌,雖然是次招股有機會15%超額配股權,而行使機會較難預計,若公司能作出超額分配,保薦人可利用綠鞋制度去拓價,實行穩定價格。但由於這存在不穩定因素,不能寄予厚望。更甚的是公司191月向尤先生發售股權,分別佔上市前股權3%,發售價為較招股中間價折讓57.3%,並無設立禁售期,亦為另一個風險所在。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由於公司是一隻典型工業股,業務並不吸引、又沒有引入基石投資者、保薦人又不太可靠,又有前期投資者折讓逾五成入股兼無禁售期,是次招股集資最多5.49億元,又不算太少,整體市值亦達二十多億元,變相短線爆發力亦欠奉,唯一賣點就是估值不貴,但這並不是一個認購的誘因,筆者認為值博率欠奉,不申也罷。

長線方面,一隻典型工業股,暫時看不到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