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建投混凝土(1847)︰業務零憧憬零概念

除了中手游外,今日還有一隻新股招股,雲南建投混凝土(1847)是中國的預拌混凝土生產商,以18年產量計算,公司是雲南省最大的預拌混凝土生產商,佔據雲南省14.9%的市場份額。以18年產量計算,公司亦是中國十大預拌混凝土生產商之一(排名第六),基本上業務屬資源業務,業務上難有憧憬,加上國企背景,上市後雲南建投持股62.75%,是一隻缺乏概念的新股。

招股日期由1021日至24日,預期1031日上市,發售1.34H股,約90%配售,約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2.76元至3.51元,集資最多約4.7億元,按每手1,000股,入場費3,545.37元,以上限價3.51元計算,市值約15.6億元,以18年盈利約1.64億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8.3倍,若下限定價,市盈率降至約6.5倍,考慮公司近年純利倒退,低估值是比較合理。是次公司引入兩名基石投資者,包括中聯重科(1157)及華潤水泥(1313),合共認購約佔發售股份40%,按中間價計算,設六個月禁售期,變相穩定了短期股價走勢。

獨家保薦人是中金,穩定價格人同樣是中金,由於公司屬於國企股,暫時估計是次招股預期會15%超額分配股份,相信會透過綠鞋制度去作價格穩定,但中金並不太可靠,投資者需預示下跌風險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公司業務屬資源業務,業務上難有憧憬,加上近年純利倒退,著實吸引力不大,更要承擔看不到風險,雖然估值低,但整體來說,並不值博。但考慮到近期新股市場火熱,連在周四正式主板上市的春城熱力(1853),一隻業務零憧憬的國企股,竟然預期超額數十倍認購,因此面對如此火熱的新股市場,若大家有意認購,宜自行平衡投資風險吧。

長線方面,由於公司業務屬資源股,業務上難有憧憬,股價短期料平穩,相信普遍投資者不會對公司業務有興趣。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