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懇智能(1967)︰欠缺基石 值博率一般


再講講隻信懇智能(1967),公司2000年成立,為在中國提供印刷電路板組裝「PCBA」的全面裝配及生產服務的EMS供應商,業務範圍包括研究及設計、挑選及採購原材料、裝配及生產PCBA、質量控制、測試、物流及售後服務,業務偏工業股,並不吸引。

公司招股日期由930日至104日,預期1018日上市。發售6,250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2元至2.5元,集資最多1.56億元, 按每手2,000股,入場費5,050.39元,以上限價2.5元計算,市值約6.25億元,以18經調整盈利約4,134萬元計算,市盈率約13倍,業務吸引力一般,偏向工業股,若下限定價,市盈率降至10倍,估值才算合理。

聯席保薦人是德健融資,穩定價格人是聯合證券。過去兩年,曾保薦11隻新股上市,首日7升、2平、2跌,表現算不俗。雖然是次招股有機會15%超額配股權,而行使機會較難預計,若公司能作出超額分配,保薦人可利用綠鞋制度去拓價,實行穩定價格。但由於這存在不穩定因素,不能寄予厚望。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公司市值少,可視為莊家股,因此關鍵在於認購熱度,若無人認購,公司才有機會下限定價,莊家才有意將股價炒上,容易派貨,一旦認購很熱,莊家傾向上限定價,由於回撥機制下,公開發售比例提升,實行派貨格局。保薦人德健融資過去保薦表現不俗,這加了點分數,但是次招股並沒有基石投資者,值博率一般。若有意入場,少注怡情博下限定價,不能貪心,自問若不能承受價格大幅波動的投資者,建議不宜參與。

長線方面,暫時看不到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