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美國際(1870)︰典型本地工程股一隻

益美國際(1870)於香港提供外牆工程及永久吊船工程設計及建造解決方案服務的供應商,於1989年成立。招股日期由1025日至30日,預期118日上市,發售1.3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0.97元至1.31元,集資最多1.7億元,按每手2,500股,入場費3,308元,以上限價1.31元計算,市值約6.81億元,以18經調整盈利約5,944萬元計算,市盈率約11.5倍。

獨家保薦人為東興證券,穩定價格人東興證券過去兩年信達國際保薦四隻股份,兩隻首日上升,兩隻下跌,雖然是次招股有機會15%超額配股權,而行使機會較難預計,若公司能作出超額分配,保薦人可利用綠鞋制度去拓價,實行穩定價格。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由於公司是典型本地工程股一隻,市值細,業務並不吸引,估值亦不吸引,因此關鍵在於認購熱度,若無人認購,公司才有機會下限定價,值博率提升,一旦認購很熱,值博率下降。保薦人東興證券並不可靠,這扣了點分數。下跌風險可以好大,總體來說,值博率欠奉,升跌取決於認購反應,以及背後莊家操作。賭不賭,就閣下自行判段。

長線方面,典型本地工程股一隻,暫時看不到投資價值。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