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聯合控股(1959)︰短線少注 長線無吸引力


再講講隻世紀聯合控股(1959),公司成立於1999年,為中國廣東省中山市綜合性汽車服務供應商,專注於中高檔中外合資及國際品牌。於2018年底,按4S經銷門店數量計,公司為中山市最大的4S經銷集團,並於廣東省私營4S經銷集團中被華通人排名第13位。簡單而言,公司經銷汽車業務競爭大,吸引力一般,公司規模偏細。

公司招股日期由930日至1011日,預期於1018日上市,發售1.25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1.01元至1.23元,集資最多1.53億元,按每手2,000股,入場費2,484.79元,以上限價1.23元計算,市值約6.15億元,以2018年盈利約4,186萬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12.7倍,業務吸引力一般,值得留意的是是次招股定價頗闊(1.01元至1.23),若下限定價吸引力會增加,市盈率降至10.4倍,但估值都不算便宜。

獨家保薦人是富強金融,穩定價格人同樣是富強金融,過去兩年保薦五隻股份,全部錄得上升。雖然是次招股有機會15%超額配股權,而行使機會較難預計,若公司能作出超額分配,保薦人可利用綠鞋制度去拓價,實行穩定價格。但由於這存在不穩定因素,不能寄予厚望。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由於公司從事經銷汽車行業業務競爭大,吸引力一般,公司規模偏細,好難給予很高估值,是次招股定價頗闊(1.01元至1.23)因此關鍵在於認購熱度,若無人認購,公司才有機會下限定價,值博率提升,一旦認購很熱,值博率大幅下降。保薦人富強金融過去往績記錄強勁,這加了點分數。若有意入場,少注怡情博下限定價,或有微利,不能貪心。

長線方面,目前在港上市的汽車經銷商有不少選擇,例如︰正通汽車(1728)、中升控股(881),中升控股貴為行業龍頭,目前市盈率僅13倍,而公司過去兩年業績平平,加上規模偏細,投資者若有意這行業,都寧願選擇龍頭股,公司長線並無吸引力。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