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嘉寶服務(2606)︰牌面不錯 具值博率


又來一隻物管股來港上市,這是一隻具相當規模物管股。藍光嘉寶服務(2606)2019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分別名列四川省第一位及全國第11公司成立於2000年,是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藍光發展(600466)旗下物管公司,排名全國11位,規模算中型物管股。

公司招股日期由108日至11日,預期於1018日上市,是次招股發售4,290H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30.6元至39元,集資最多16.74元, 按每手100股,入場費3,939.31元。以上限價39元計算,市值約66.95元,以18年經調整盈利約3億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19.4倍。是次招股定價頗闊(30.6元至39),若下限定價,市盈率降至約15.2倍,顧及公司屬於當旺的物管股,業務上是吸引力,近年收入逾三成增長,估值合理,具相當的值博率。

聯席保薦人是華泰金融及農銀國際,穩定價格人是華泰金融,過去表現不過不失,但驚喜欠奉,是次招股預期會15%超額分配股份,相信保薦人會透過綠鞋制度去作價格穩定,不過,要有所準備華泰金融穩定價格不會如其他外資銀行般積極。另外,是次公司引入六名基石投資者,主要是多間中港基金管理公司,合共認購約6.03億元,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40.3%,設六個月禁售期。上市後主要股東架構則頗為集中,控股股東藍光投資持股67.48%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公司貴為港股當旺的物管股,排名全國11位,規模算中型物管股,業務上具吸引力,加上引入六名基石投資者,按中間價計算,已認購近四成發售股份,加上股權集中,母公司具知名度,牌面算得上是靚。是次招股定價相當闊(30.6元至39),高低位相差高達三成,若下限定價,市盈率降至約15.2倍,估值變得非常吸引,縱使上限定價,考慮到公司近年收入逾三成增長,估值亦算合理,當然值博率便下降。

暫且估計公司短線爆發能力則相當取決於公司如何定價,以及認購反應如何?若反應十分熱烈兼上限定價,回撥比例予公開便會提升,股價首日上升空間便減低。而參考以往中型物管股上市,其中奧園健康(3662)、濱江服務(3316)、永升生活服務(1995)、新城悅服務(1755)最近一年上市,除了奧園健康首日升幅達兩成外,其餘首日表現都是5%之內,由於市值具規模,變相短線爆發力未必會大,反而長線增幅則不俗。整體而言,短線是具值博率的,注碼方面,需自行風險。

長線方面,作為物管股一員,藍光嘉寶服務前景相當取決於母公司藍光發展的賣樓速度,物管行業整體上仍然是樂觀。公司排名全國11位,預期上市後市值66.95元,相信在上市後短時間內能夠順利納入港股通,屆時便能吸引更多基金投資。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