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萊醫械(1501)︰害怕交銀成絆腳石

目前愈來愈多新股來港招股,其中質素有每愈況下的跡象,加上新股炒作熱潮減弱,對於公司質素愈顯重要。今日有兩隻新股招股,康德萊醫械(1501)是由A股上市公司康德萊(603987.SH)分拆出來,公司是中國領先的心內介入器械製造商,公司主要產品包括球囊擴張壓力泵、導管鞘套裝、造影導絲、動脈壓迫止血帶、Y型連接器套裝、壓力延長管、三通旋塞及造影導管,主要用於心血管介入手術(特別是PCI手術)

招股日期由1028日至31日,預期上市日期︰118日,是次發售4,000H股,90%配售,10%公開發售,另有15%超額配股權,每股招股價為20.1元至20.8元,集資最多8.32億元,按每手200股,入場費4,201.9元,以上限價20.8元計算,市值約33.2億元,以18年盈利約5,845萬元人民幣計算,市盈率約49倍。雖然公司業務具吸引力,但估值有點貴,是次招股定價頗窄(20.1元至20.8),顧及公司逾兩成增長,加上醫療器械製造公司前景不俗,估值變得稍為合理,但仍然覺得偏貴了一點。

獨家保薦人是交銀國際,穩定價格人同樣是交銀國際,過去兩年保薦七隻股份,兩隻首日上升,一隻持平,四隻下跌,表現欠佳,是次招股預期會15%超額分配股份,相信保薦人會透過綠鞋制度去作價格穩定,不過,要有所準備交銀國際穩定價格不會如其他外資銀行般積極,甚至比其他中資銀行都要差。公司於18810月分別向寧波懷格泰益及寧波同創速維發售股權,分別佔上市前股權21%5%,發售價為較招股中間價折讓73.5%,設12個月禁售期,寧波懷格泰益及寧波同創主要業務包括股權投資及相關諮詢服務。

是次招股最矚目的是公司引入專注醫療保健投資的私募基金OrbiMed為基石投資者,將認購3,000萬美元股份,按中間價計算,約佔發售股份28.77%,設六個月禁售期,今年曾入股數隻醫藥醫療相關股份作基石投資者,包括方達控股(1521)翰森製藥(3692)錦欣生殖(1951)等,相關股份表現都不俗,提升了不少信心。

總結,來到博弈層面,短線方面,好的方面,雖然公司業務亮麗,相信能滿足投資者的口味,而公司亦引入專注醫療保健投資的私募基金OrbiMed為基石投資者,按中間價計算,將認購約佔發售股份28.77%提升了不少信心。利淡方面,公司定價略嫌有點貴,而獨家保薦人找來了交銀國際,其穩定性沒有其他外資銀行般積極,表現欠佳,而公司發行H股,大股東是由張氏家族所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康德萊,持股是內資股,變相減低了炒作氣氛。綜合所有因素,短線仍然值得申購,但值博率不算太高,需視乎當時大市氣氛,注碼方面,投資者需自行平衡風險。

長線方面,要看看公司的業務發展,能否研發出高端醫療器械,一旦能夠成功打造質素高的醫療器械,相信公司前景不俗。

免責聲明:以上信息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需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風險

招股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股分享︰宜明昂科-B(1541)貨源歸邊|能否複製藥師幫(9885)的升勢? 20230825

新股分享︰23年上半年結招股部署※科倫博泰生物-B(6990)|KEEP(3650)|巨星傳奇(6683)|新傳企劃(1284)|眾安智慧生活(2271)|哪一隻是黑馬呢? 20230630